:::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0-12-16 | 點閱數: 1766
位於公親寮清水寺後方的魚木,是一位買賣牛隻的商人親手種植,但由於那位商人已去世了,而他的妻子也不知確實的種植年代,但這棵魚木依據樹幹胸徑來推論,超過七十年了。
  這棵老魚木在當地多年,卻沒有人留意到這棵樹,直到最近幾年布袋嘴寮因為一棵百年魚木可能會因開路而被移植,當地文史工作者與居民發起護樹運動,才又發現公親寮也有一棵魚木,兩棵魚木都與當地的牛的事業有相關,布袋嘴寮是牛醫,而公親寮是牛隻的販賣商,兩者種魚木主要原因是它可以醫治牛的疾病。
  這棵魚木的周邊環境狀態還算可以,雖然當地里長要做告示牌說明,但我這一次去看卻沒有告訴牌,而樹上有被放置一包垃圾,覺得我們對待老樹根本沒有尊重,這是很多地方共同的惡習,嘴裏說要保護,卻作出破壞的行為出來。
  希望以自己的地方做起,讓樹的生命受到尊重,而不是以神說,樹靈說,名人說才來保護,而所謂的保護,是以樹木現場環境,樹徑,根張,樹冠,與樹型來做整體的措施,讓樹木可以活的更好。有一句話這樣說的:樹頭顧乎在,不怕樹尾作風颱。
位置圖
魚木
 
樹幹,有一包垃圾放在上面
 
拿下垃圾,在拍一張
 
 
樹冠茂密。生長還算不錯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