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0-12-16 | 點閱數: 1362
  在公學路二段123巷底有一棵樹形好看的老榕樹,樹下有人為它建起水泥的樹穴,但這個樹穴的很大且沒有太高的覆土,可以讓樹根有很好的發展他的根系。樹旁有一間小廟,台灣早期的人們都相信有樹神,所以一般只要有老樹的地方,一定會有間小廟來祭拜他,只是早期的概念,到現今都走樣了,樹木依舊在,只是人們對樹木的尊敬都不見了,讓許多老樹都被鋸,被砍,而導致直接或間接的生病死亡。
  這一棵榕樹已超過八十多了,生長狀況良好,根系雖然有被限制但樹穴範圍夠大,其根系的發展還算不錯,甚至還有板根的形成。而樹下的小廟已成空廟了,但是樹頭還是有人來祭拜,周邊有一組掃把與畚箕,似乎有人會不定期的來整理周邊環境,所以環境看來很舒適。
  樹冠相當優美,但是卻有一處的樹葉枯黃,看地面有黑黑燒焦狀的樣子,原來是燃燒垃圾所造成的樹葉枯死,這樣的情形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卻沒有人來阻止,或是改變處理方式。露天燃燒容易造成空氣污染且太過接近老樹,會傷害到老樹,因此希望人們可以改變這樣的惡習,可以讓老樹活的更好且空氣污染也降低許多。
 

這棵榕樹的全景

樹幹須要四人合抱喔

水泥的花台夠且低,讓樹根有足夠的發展空間且也讓根部可以呼吸
 
樹幹的樣子

有板根形成

由於地面燃燒,導致樹葉被熱燙傷

地面有燒焦的痕跡

樹的另一邊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