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2-22 | 點閱數: 1096
  這是中州寮五營老樹的其中一棵,位於北安路上的水圳旁,推估年齡以已有一百歲以上了,而與另一棵中州寮老樹位於北安路與長和一街交叉路口處都是相同年代種植的。
  樹的周邊有住家,有水圳,還有一家工廠,其樹冠偏向水圳方向生長,表土幾乎沒有,土壤略為硬化,根部還是有紅磚砌成的樹穴圍住,高過膝蓋的紅磚被樹根撐裂開來,樹幹部分有為鐵架,而早期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堂,如今卻被困住無法親近,樹旁有一間小廟,寫著保安宮西營。
  樹冠豐美,有一角度看過去好像一隻怪獸在吃水的樣子,雖然樹形好看,但周邊環境卻被附近的居民佔據一角,搭建一個簡單的棚子,讓整體的視線變的很亂。因為我們的方便,樹木卻任由我們宰割,這樣的對待老樹方式,卻還要大談著保護老樹,愛老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安南區老樹
老樹全景,是否有像一隻大怪獸呢
另一角度的樣貌,樹旁有一帆布蓋著的棚子

為當地廟的西營

把磚塊撐開的根

還用鐵欄杆圍起,樹幹上還掛著一塊紅布條
一棵樹好好的不要,卻要讓樹受傷,來讓我們掛物品,試問這樣對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