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2-22 | 點閱數: 1146
  位於安和路與舊鐵道遺址上有一棵種植年已有20年但實際年齡約70年的老刺桐樹,是屬於舊和順慈安宮的邊境樹,在廟的北方故為北營,早期有一條糖業的鐵路從樹旁沿著 水圳連接幾個種植甘蔗的田地與製糖工廠,可惜的是鐵路因為糖業的沒落,已消失了。還記得在我讀幼稚園時,我們要去台南時都還有看到鐵路與運送甘蔗的火車。
  樹旁一樣有間小案堂,裡頭寫著「慈安宮北營連公聖者」,旁邊有二個燒 金紙的鐵桶,根部一樣有紅磚砌成的樹穴,以目前的樹穴還夠根部用,但我還是希望拿掉或是等它毀壞了就不要在砌新的了,讓他有足夠的空間生長。樹旁有著大鷹 架,是今年年底選舉市議員的某位議員候選人的廣告看板,這是台灣選舉不良的現象,希望這樣現象能越來越少啊,因為不只是市容乾淨,且能節能減炭,又能把錢 省下來做公益,一舉多得不是很好嗎?
  今年的安南區的莿桐樹都有比較健康,這一棵也是,雖然還是有蟲蠳,但 比以往幾年都還要少了。未來幾年內還是須留意,假如可以取得一定的平衡,其實有蟲蠳也未必是件壞事,在生物多樣性的觀點來看,生物有一害處就一定會有一益 處,若不是人類的強勢干擾下,把生物的平衡破壞了,才產生生物的反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安南區老樹


樹木的全景

這一株莿桐的葉片長的茂盛

這是它的樹幹

樹木的周邊環境

屬於慈安宮的邊界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