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公園綠地 | 2011-02-23 | 點閱數: 1321
  我在去年的12初和一群朋友去南投玩,去一間寺看一種植物叫做怡笑花,順便去走它的園區,我卻無意的掉眼淚,我所看到的是一片老樹,不是單一幾種而是數十種的老樹,我流淚不是感動而是哀傷,因為這裡的老樹幾乎都被截肢,且我知道老樹移植的存活率不高,而這裡有上百棵老樹,那麼犧牲的數不就超過百棵了嗎。
  此地是南投縣埔里有名的一間寺,不管它的建築是否莊嚴,如何的金碧輝煌,裡頭有上百棵的老樹,幾乎台灣很多第一老的樹木都在這,而有多少人為了看這些珍貴老樹而來此地參訪,不管這些老樹如何得到,如何運送過來的,我只知道老樹移植的存活率約有五分之ㄧ甚至還更低,所以目前所存活下來的,是不知道已經犧牲了多少老樹了,才能有的現況,試問這樣能算是功德嗎?假如犧牲是的樹真的有靈,是否會向佛陀告狀呢?我佛慈悲心腸是否還會保佑我們嗎?
  請大家只細想想,這些樹木算不算是台灣的國寶呢,假如在野外發現這些老樹時你會不會感到感動,可是把這些老樹集中在一的地方你會感動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