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3-02 | 點閱數: 1398
  位於安吉路與安中路路口的公園內,有一棵樹齡約70年以上的大葉合歡,而這棵老樹的目前在台南市算是排名一二的大葉合歡老樹,應該要好好的保護。
  目前的生長狀況良好,但是接近根部的地方有一個洞,雖然樹皮開始在包起來了,但有於截面積太大,洞已開始腐朽,需要好好的處理,防止它繼續的腐朽,而樹旁有兩盞燈,往樹照射,除了浪費資源外,這樣做也對樹木不好,因為燈光會發熱,會影響樹木的生長,且太亮阻礙了其他生物的休息,整個生態都會影響到的。
  雖然目前燈已經壞了,可以把整個燈座移除,不要再修理了,除了對老樹好,也對於公園視覺景觀與安全性有所改善。
 

大葉合歡小檔案

  喬木,二回羽狀複葉,小葉6至8對,長3至5cm,歪橢圓形。花色淡黃綠色。莢果薄而大,長約30cm,寬約3cm,有毒。內藏約 4~12 粒種子,卵形、扁平。原產於舊熱帶,現廣於分佈熱帶地區,台灣是1896年引入的,現在已成為台灣歸化植物,樹冠濃密,可為園林植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安南區老樹
 
樹木全景
樹冠
樹的周邊環境
樹幹與根
根部的狀況
是否為褐根病,需要再確認
已開始腐朽的洞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