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1-02-10 | 點閱數: 5071
  在安慶公園裡有一棵很大的莿桐樹,可是該座公園設置於年,會有那麼大的莿桐樹嗎?假如不是在設置公園之前就有,就是不知從哪裡去買來種植在此的,假如是買來的,可以長的這麼的健康,除了會照顧外,其實還要靠一點點的運氣,老樹移植生存的機率很低,約五分之一,而樹種的差異性,有些還更低,所以假如可以,真的不希望有買賣老樹的事情再發生。
  而此莿桐樹的年齡,依樹徑的範圍來看約有八十年以上,目前看起來葉片有感染到釉小蜂現象,需要醫治,可以請人來評估是否要噴藥醫治,或是先用黏板,自做費洛蒙瓶來引誘雄蟲等方法,來抑制族群量。
  而樹下週邊的環境有垃圾,筆者希望大家人愛護自己社區公園,讓土壤除了葉片外,不要在有其他的垃圾在上面,讓樹木可以有較好的環境來生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安南區老樹
 
 
莿桐樹全景
 
樹冠與周邊環境
 
樹幹分之多
 
告示牌,其實刺桐樹台灣本身就有的樹種
 
樹根
 
這是環保署補助的環保公園標示牌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