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1-05-24 | 點閱數: 1476

記者陳治交報導
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國泰慈善基金會結合市府、台江國家公園等,二十一日在鹽水溪堤岸種植台灣楝樹、大葉欖仁,以種樹護土的行動,一起來守護台江家園。
節能減碳、環境守護是所有地球公民的責任。國泰慈善基金會以行動展現決心,投入種樹減碳護地球之國際行動,與環境守護團體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共同推動「社區故事樹種植計畫」。
「社區故事樹種植計畫」在國泰慈善基金會積極推動下,結合霖園志工、千里步道在地夥伴和社區民眾,在全台各地舉辦四場「社區種樹行動」,透過植樹、護樹保護環境的理念,盼能從個別社區發展,逐步實現「一村一林徑」,完成台灣環島綠帶的串聯。
昨日上午,國泰慈善基金會和市府、台江國家公園、社大台江分校、千里步道籌畫中心、海尾朝皇宮,產官學合作,在鹽水溪堤岸種下四十棵台灣楝樹、大葉欖仁。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林永振、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及霖園志工寫下故事樹牌、心願蚵殼,以種樹護土的行動,一起來守護台江家園。
顏純左指出,市府將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推動委員會由市長賴清德擔任召集人,推動永續城市與低碳城市也是市長的政見。

2011/05/21 17:04


台江山海圳 產官學種樹築道
40多位志工搭膠筏 種下台灣原生種大葉欖仁 楝樹 營造綠道

真晨報(東方日報)
【記者黃鐘毅/台南報導】為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社大台江分校單位產、官、學合作,昨天在台江公園嘉南大圳海尾段北岸堤岸進行第一波種樹築道,四十多位志工在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見證下,一起向大道公祈願護樹,許下一生的種樹承諾,隨後坐著膠筏穿越四草湖,在堤岸上種下四十棵台灣楝樹、大葉欖仁,以種樹護土的行動,一起來守護台江家園。
這次推動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由賴市長擔任推動委員會召集人,推動永續城市與低碳城市,也是賴市長的政見之一,活動結合社大台江分校、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江國家公園、朝皇宮、國泰基金會等NPO團隊力量,計畫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整治河川,串連到烏山頭水庫,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
陳美伶指出,台江山海圳綠道將連結九份子生態社區,做為低碳示範區,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發展種樹銀行,需要全體市民一起來努力。她說,相對於種樹,更重要的是養樹,大家一起來學習如何種樹養樹。
陳秘書長與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李永振、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等一行人,以及種樹築道,一村一林徑的霖園志工們,一起寫下故事樹牌、心願蚵?一起向大道公祈願,共同宣誓護樹是一生的承諾,未來將會再回到台江國家公園,一起來照護這批山海圳的綠道小樹,呼籲市民們一起來種樹護樹,營造一座綠色城市。
「守護台江家園,坐膠筏來種樹」行動,在向大道公宣誓祈願後,接著進行一村一林徑種樹築道的環境教育,霖園志工與台江分校綠道志工四十餘人搭著膠筏,沿台江內海前往四草大橋,由副市長顏純左陪同,象徵產官學共同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守護台江家園的決心,一起種下四十株的台灣原生種大葉欖仁,以及台灣楝樹。


 

發稿人:邱仁武、黃永豐 「種樹守護台江家園產官學一起種樹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 【記者邱仁武、黃永豐/台南報導】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一村一林徑!臺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社大台江分校、千里步道籌畫中心、朝皇宮、國泰慈善基金會,產官學合作,21日上午從海邊,展開第一波種樹築道,四十餘位志工一早齊集海尾朝皇宮,在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長見證下,由副市長顏純左陪同,一起向大道公祈願護樹,許下一生的種樹承諾,然後坐著膠筏穿越四草湖,在堤岸上種下40棵台灣楝樹、大葉欖仁,以種樹護土的行動,一起來守護台江家園。

秘書長陳美伶表示,市政府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是由市長賴清德擔任推動委員會召集人,這是一個很棒的計畫,推動永續城市與低碳城市,是賴清德市長的政見,結合社大台江分校、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江國家公園、朝皇宮、國泰基金會等NPO團隊力量,計畫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整治河川,串連到烏山頭水庫,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
陳美伶指出,台江山海圳綠道將連結九份子生態社區,做為低碳示範區,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發展種樹銀行,需要全體市民一起來努力。她說,相對於種樹,更重要的是養樹,大家一起來學習如何種樹養樹。
陳美伶秘書長隨後與國泰慈善基金會李永振總幹事、海尾朝皇宮吳進池主委、千里步道周聖心執行長,以及種樹築道,一村一林徑的霖園志工們,一起寫下故事樹牌、心願蚵殻,一起向大道公祈願,共同宣誓護樹是一生的承諾,未來將會再回到台江國家公園,一起來照護這批山海圳的綠道小樹,呼籲市民們一起來種樹護樹,營造一座綠色城市。
「守護台江家園,坐膠筏來種樹」行動,在向大道公宣誓祈願後,接著進行一村一林徑種樹築道的環境教育,霖園志工與台江分校綠道志工40餘人搭著膠筏,沿台江內海前往四草大橋,由副市長顏純左陪同,象徵產官學共同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守護台江家園的決心,一起種下40株的台灣原生種大葉欖仁,以及台灣楝樹。
由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及國泰慈善基金會所合作「社區故事樹–一村一林徑」計畫,於今年321記者會正式啟動後,327清明時節在金山舉辦首場種樹活動,第二場結合世界地球日在嘉義布袋鹽田種樹,第三場則於在母親節前夕到了蘭陽平原種下母親故事樹,皆獲得霖園參與志工極大的迴響,共300名志工種下了近300棵台灣原生種樹苗。21日第四場種樹活動來到了台江開台文化史地,安排志工們坐膠筏來種樹,此次參加之霖園志工,於活動招募初期即熱烈報名,更有不少志工特地遠道而來,期待能夠參與這次意義特別的種樹活動,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

市府陳美伶秘書長(右)與國泰慈善基金會李永振總幹事(左)一起寫下故事樹牌。(記者邱仁武拍攝)

副市長顏純左與志工伙伴在堤岸上以種樹護土的行動,一起來守護台江家園。(記者邱仁武拍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