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1-05-25 | 點閱數: 1764

2011.05.18 中華日報/記者陳治交/專題報導
安通路及郡安路之間嘉南大圳綠道,十七日被修剪得光禿禿,原本綠意盎然的堤岸頓然失色。第六河川局表示,颱風季節將臨,為了防範枝幹折斷意外,委外處理。

繼上個月溪頂寮土肉桂被毒死之後,台江河川守護志工昨日發現嘉南大圳靠近北安路北段,兩百多公尺菩提樹綠道,有十幾棵樹梢全被砍除,原來的綠意全失。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之時,嘉南大圳南岸小葉欖仁綠道有二棵欖仁遭環狀剝皮。四月間嘉南大圳溪頂寮兩棵土肉桂慘遭下毒,五月初又有一棵疑遭下毒枯萎。台江河川守護志工對嘉南大圳綠道一連串發生的毒樹、砍樹事件,感到沉痛,顯示護樹養樹的公權力似乎睡著,與綠色城市、種樹減碳的口號,形成強烈對比。

台江河川巡守志工呼籲,在推廣種樹運動之時,更應護樹與養樹,才能營造一個綠色的城市。

長期推動嘉南大圳整治的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則對嘉南大圳整治牛步化感到無奈,他表示嘉南大圳不管是工業區、畜牧場數都居流域之冠,嘉南大圳不整治,奢談鹽水溪整治。

最後更新 ( 2011/05/18, Wednesday )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