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1-08-05 | 點閱數: 26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東區平實營區及精忠三村開發案,總面積四十餘公頃,市府預計明年動工,打造成東台南副都心。不過,營區老樹參天,猶如一座森林公園,根據現有的都計規劃,區內長達六百米的林蔭綠帶恐毀於一旦。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營區的樹木少說也有一千棵,十分珍貴,希望儘量保留,無法保留的則移植到中央公園預定地,並優先開放民眾使用,成為台灣土地開發節能減碳的典範。至於緊鄰公園預定地的林蔭綠帶,希望全數移植或是透過都計變更納入公園內。

林欽榮昨天率地政局長林燕山、都發局副局長吳欣修等人,在營區組長林佳躍陪同下進入營區實勘。

平實營區因軍方駐守管理,一般人難窺其奧妙,昨天進入實勘,營區內林木茂密,炎炎夏日仍涼爽無比,不少桃花心木、樟樹、楓香等珍貴老樹,少說也有四十年之久。尤其,規劃中的六百米中央公園綠帶旁,一整排的桃花心木、樟樹、黑板樹,十分高大,估計至少有三百棵,但卻未納入公園內,十分可惜。

吳欣修表示,從地圖上看,林蔭綠帶是未納入公園內,當初規劃因無法進入營區才會這樣,將進一步精測,再決定如何處理。

地政局指出,該開發案位於小東路以南、中華東路以東,包括平實營區及精忠三村範圍內土地,共四十二.四公頃,由市府與國防部合作開發重劃,包括規劃約廿一公頃的住宅區、七.四公頃商業區、一.四公頃的交通轉運站,以及無償取得約廿公頃的道路、公園及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公園約八公頃,未來將可連接永康與南紡開發案,成為東台南副都心。

該都計案已於今年六月底發布實施,並於本月將重劃計畫書報內政部核定,明年初即可動工開發。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