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2-02-10 | 點閱數: 1559

 

 仁德成功里等昨發起護樹行動,民眾大手牽小手響應。( 記者蔡青容攝)
 昨在仁德糖廠的護樹行動,小朋友七手八腳,合力替老樹量胸圍、估樹齡。( 記者蔡青容攝)
記者蔡青容報導
仁德成功里長鄭晴而與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等單位,共同發起「虎山老樹相伴,幸福滿滿」行動,廿三日號召大小志工,替仁德糖廠老樹群量胸圍。胸圍超過兩、三百公分的樹木至少十棵,粗估樹齡逾百年。
「虎山老樹相伴,幸福滿滿」,替老樹印地圖、量胸圍、寫詩作文,號召更多人加入。首波行動昨天展開,上午十時不到,虎山國小、仁德糖廠舊資料室前草地,聚 齊不少大人小孩,十幾、廿個人撁手,圍著老榕樹,誓言保護到底。接著拿著尺,替地圖上標註的老樹群量胸圍,好推算樹齡,更有小朋友發現老樟樹長白蟻,紛紛 挖蟻穴除害,中午在草地野餐,享受森林浴。
荒野協會解說員陳格宗說,昨天量測結果,胸圍超過二百五十公分的十來棵,路旁老樟樹很多超過三百公分,樹齡應有百年以上。竹柏長得慢,胸圍雖小,也有保存值得。
南市珍貴樹木條件需樹齡八十年、胸圍三點八米、直徑一點二米以上。陳格宗指出,跟北市所訂的樹齡五十年、胸圍二點五米、直徑零點八米相比,南市門檻較高,有討論空間。
成功里長鄭晴而、二行里長宋金樹等人說,仁德糖廠設於民國前二年,現存樹木不乏是當年植栽的,尤其虎山國小前的樟樹、龍眼、榕樹,樹大蔭茂,極具特色,宛 如小小森林,伴生的鳥類、昆蟲眾多,生態豐富,是最好的生態觀光資產,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盼仁德糖廠土地開發能兼顧自然生態。

2011/10/23 17:23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