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老樹報導 | 2014-10-12 | 點閱數: 934

今天早晨再前往觀察 一次南化區台20乙線的芒果路樹,這22株被實驗往外遷移的芒果樹,再確認現場已死亡了有11株芒果樹,而且還有之前早死透了的4株,其實是已經由負責遷移的嘉義大學團隊再補植了4株,但狀況都極差,大概要活下去也很困難。

被遷移的22株芒果樹,與較東邊的舊綠色隧道形成強烈對比,舊的綠色隧道延續到南化國小前方的芒果路樹,都尚完整存在矗立著,舊綠色隧道,清涼舒服,騎單車的、機車的、開汽車的都快樂輕鬆的走過這一段清涼隧道,相較之下被遷移的已經是死氣沉沉,路過者還得頂著炎陽,兩側因施工過後灰塵揚起,一點都毫無生氣。

今天,將車子停放在南化國小前,在徒步走過整條綠色隧道時,極為清涼輕鬆走過時,還意外驚見了一處農民穿越的樹林秘境,自成一低海拔森林生態系,與西側被強制遷移的芒果,就像地球與火星的環境差異。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