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1-15 | 點閱數: 433

龍眼與芒果老樹相伴飛雁新村,移植前途未卜。圖為剪枝前景況。(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15  18:4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遠雄集團日前標下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飛雁新村都更案,計畫將外移一百八十一棵樹,對此,市議員蔡旺詮擔心樹群生命前途未卜,日前在臉書發起搶救樹群活動,獲得不小回響。
今日蔡旺詮則發布公開新聞稿,強調最近已經緊急行文給市府都發局,要求遠雄集團若不能保證做好樹群移植,市府應要求其不得進行開挖,藉此約束遠雄集團重視樹群。
蔡旺詮指出,台南市是古蹟文化之城,老樹數量也比其他城市來得多,這些老樹都有其故事性,也是民眾用來乘涼、聊天的好去處,政府應將生態及文化保存放在都市開放之上。
蔡旺詮強調,他支持護樹團體將飛雁新村的樹群列冊,同時也希望市府替全市轄內的老樹清查列冊,這是台南成為綠色都市的必經之路,也是先進城市的重要指標。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