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2-07 | 點閱數: 404

坐擁龐大樹群的飛雁新村,都更開發在即,公民團體號召214情人節一起守護老樹。(曹婷婷攝)

台南市第1個公辦都更案永康飛雁新村,坐擁261棵老樹與2棟歷史建築「傳原通訊所」,加上地底可能有大湖文化遺址,面臨遠雄即將開發住商區,反彈聲浪大,公民團體為喚醒各界關注,214情人節將號召有情人,陪老樹過節。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案面臨老樹與大湖文化遺址消失的危機,公民團體自發性展開一場場捍衛老樹活動。台南社大講師吳仁邦說,6日下午一度傳出有怪手到場,公民團體趕往了解,對方聲稱受雇建築師調查地貌,但經詢問文化局文資處、遠雄等相關單位,均表示無此事,經確認老樹安全無虞,大家才離去。

飛雁新村前身為日治時期建置的台南飛機場航空無線羅針所,地底曾挖出陶、瓷、石片等古文物,是重要的史前大湖文化;尤其,緊鄰車水馬龍的永康奇美醫院旁,飛雁新村過去更被視為是都市中的森林秘境。

 

飛雁新村基地內樹群多達261棵,遠雄開發保護樹木計畫,原地保留34棵,移除16棵,區外移植高達181棵,未來將移植永康運動公園(原永康二王公墓)。

為喚醒各界關注飛雁新村老樹保存議題,公民團體也將在14日西洋情人節當天,發起「飛雁214,藝術不移樹Festival」活動,號召「有情人」到場見證飛雁新村曾經茂密蓋天的「森森樹樹」,目前已有超過200人響應,現場也會安排《祭之樹》舞蹈、《雁難飛》紀錄片播映及為老樹祈願。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