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2-15 | 點閱數: 410

2015-0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沉靜的大樹,也是有聲音、有生命,綠黨台南支黨部結合公民社團,昨發起「飛雁二一四藝術不移樹FESTIVAL」活動,以行動劇場為飛雁新村請命,綠黨並將透過跨國結盟的德國、英國、日本綠黨組織,為飛雁新村議題在國際發聲,呼籲更多人關心「飛雁新村」的未來命運。

護樹團體發起「飛雁二一四藝術不移樹FESTIVAL」,「一人一故事劇團」即興展演。(記者洪瑞琴攝)

「飛雁214藝術不移樹FESTIVAL」活動,透過行動藝術與紀錄導覽為飛雁新村請命。(記者洪瑞琴攝)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案由遠雄得標將進行開發,但因蓊鬱森林、地下史前大湖遺址、歷史建築及當地交通問題等爭議,公民團體去年底發起搶救行動。
綠黨台南支黨部評召游子昂表示,市長賴清德於十二月初承諾在六甲頂文化遺址未確認前,遠雄不得動工,但日前發生建築師進行歷史建築規劃設計調查,在計畫還未審查就擅自僱怪手挖地,傷到老樹,飛雁命運亟須民間力量持續關注。
台灣綠黨台南支黨部主委曾理表示,飛雁新村十分綠意,與其開發大樓種新樹蓋新公園,何不思考保留龐大樹群下來,天然綠意公園及空間更好運用;她並表示,將透過台灣與德國、日本、英國綠黨跨國性政黨組織,在國際平台為飛雁新村的環保文化議題發聲,聚集全球公民力量關注。
為讓更多台南人關心議題,綠黨結合台南社大、台南三組「一人一故事劇團」、台灣護樹協會,選在情人節發起行動藝術活動,現場透過舞蹈、戲劇、導覽、紀錄片,為樹群代言。
現場參與者繫上象徵祈願的黃絲帶,寫上對於飛雁新村彼此情感守護的承諾,共同繫在飛雁新村外圍、中華路兩側,呼籲更多人持續關注。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