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3-28 | 點閱數: 390

發佈時間:2015年3月28日 11:49

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全區保留長勝營區護樹聯盟長勝營區‧綠蔭常盛賴清德

   

▲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的綠色隧道」,市長賴清德指示朝向全區保存的方向研議。(圖片來源:翻攝粉絲專業)

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的綠色隧道」是否全區保留近日成為話題,市長賴清德昨在臉書宣布,他已指示都發局及地政局,朝全部保存的方向研議。長勝營區護樹聯盟今日則在臉書表示,綠隧能全區保留,「是因為所有人的努力,不是德政」。

賴清德在臉書指出,開發與生態維護,甚至與棲息生根的「原住民老樹」是可以併存共生的。他已指示都發局及地政局,重新調整都市計畫的分區及公共設施配置,朝「ㄇ字形的綠色隧道」全部保存的方向研議,並啟動公開決策的機制,和護樹團體、當地居民及關心新營發展的民眾一起討論,共創多贏。

長勝營區護樹聯盟今日上午在粉絲專業「長勝營區‧綠蔭常盛」回應,這僅是市長個人的口頭說法,並且發表在不具效力的臉書頁面,除非他們見到任何書面的公文與承諾,否則的話,都還不到鬆懈的時候。

長勝營區護樹聯盟抨擊市府,此次長勝營區案包括國有、市有以及屬國有資產的台糖土地,若不在全盤都市規劃問題上進行檢討,僅是依個案狀況進行調整,他們不禁要問:「市府希望把空屋率堆到多高?而這種四處搶救的日子,我們還要經歷多少次?」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