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古蹟的老樹 | 2015-04-15 | 點閱數: 587

水交社重劃區內一株高齡80多歲的「老棗樹」,一旁萌發出幾枝萌蘗枝,地政局於7個多月前進行培育工作,但事後卻無後續追蹤,導致老樹移植不成功,市議員林美燕今日痛批,市府連一顆老樹都照顧不好。

 林美燕上午與在地荔宅里長張英共同為老樹請命,張英指出,近幾個月發現老樹不斷落果,枝葉枯萎等情況。對此,農業局森林自然保育科長李婉瑩表示,老樹沒有生病,枝芽間還冒出綠芽,只是因根部交錯盤結,有營養不良現象。

 地政局市地重劃科長周彥廷則説,將會連絡學者專家再次會勘,擇適當時間進行根部移植,以確保老棗樹未來生機盎然。老棗樹是水交社的共同記憶,地方每年都會替老樹舉辦生日活動,也因此老樹的健康問題,格外引發關注。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