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古蹟的老樹 | 2015-04-15 | 點閱數: 288

2015-04-15  市府:若挖到遺址 可能不開發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環保、文化等公民團體近來發起搶救飛雁新村、護樹行動,對於飛雁新村未來有無可能全區保留?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表示,如果區內挖到文化遺址,若遠雄評估沒有開發利益,也有可能不開發。

台南市政府昨召開「飛雁新村開放決策」記者會,由副市長曾旭正主持。他表示,飛雁新村開放決策模式,市府將以「願景工作坊」和「城鄉論壇」兩階段辦理方式進行,相關資料也將於四月底同步於開放政府專頁平台釋出。

他說,兩週內將邀請關心此案的相關人士、團體、法律、植物專家及地方里長,就願景工作坊召開預備會議,未來工作坊結論則做為第二階段城鄉論壇議題討論參考。

對於媒體提問,飛雁新村開發案未來有沒有可能不開發,全區保留?曾旭正表示,如果挖到文化遺址,面積也夠大,遠雄評估沒有開發利益,也有可能不開發。「這並非市府不讓你開發,而是根據文資法,挖到遺址根本不能動,搞不好遠雄就自願放棄,這也有可能。」

他說,目前遠雄的試掘計畫已提交文資處審查,預計下個月即可進行試掘。南市都發局副局長莊德樑表示,目前還未試掘,一切都未定,談違約問題言之過早。

市議員郭國文表示,期待能保留這塊「綠肺」,不然在這交通流量大,又鄰近醫院、學校的地方蓋十幾棟大樓,「光是用想的就有無比的壓力。」

飛雁新村都更案鄰近奇美醫院永康院區,總面積約三.五二公頃,一○二年底由遠雄建設公司以廿億九千萬元得標。因區內有大量老樹群、歷史建築及疑似「六甲頂遺址」,環保、文化等公民團體發起一連串搶救飛雁新村、護樹行動;市長賴清德也要求在文化遺址挖掘未確認前,不能施工,並盡力保存區內老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