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公民報導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5-05-28 | 點閱數: 762

芒果原產於印度,據傳四百多年前被荷蘭人引進台灣,在早先物資缺乏的年代,結實累累的樹下,總有說不完的趣事,聚落裡的芒果樹,也吸引人回味兒時生活點滴。

一篇鄭福田生態文學獎的文章說:「土芒果喚醒我的童年,當土芒果開了整顆樹,一群小朋友會拿鞋子丟,掉下來的寶就能成為額外的零食,奶奶會把土芒果都搖下來,撿起來然後醃成土芒果乾,那酸酸甜甜的滋味,會令人不自覺流口水。

關於古厝的記憶,老實說有一部分是建立在門口的土芒果樹的,據說那是堂姐小時候種的,但無論誰種的,我真的深深認為那棵土芒果樹好比是整間古厝的核心,一種象徵、一種暗地裡的力量。」
http://blog.xuite.net/fut…/literature/32212834-古厝的土芒果樹---林鴻瑞

芒果經過多年育種,已能適應南台灣的水土。常成為家門口、聚落、庭院中 道路邊最親切的陪伴,但可有被我們珍惜保護?

去年玉井綠色隧道曾因不當修剪,民眾綁黃絲帶抗議,導致讓區長被記過懲處,可見民眾的關心和意見是有力量的.. 樹公民加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