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5-06-01 | 點閱數: 538

2015-06-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黃槿行道樹綠意不再!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日前進行樹木修剪,結果一整排黃槿直接砍頭,原本翠綠的行道樹一夕之間光禿禿,河川志工昨天痛批六河局已不是第一次,竟還學不到教訓。

    部分傾倒的黃槿,修剪後只剩一截樹幹。(記者蔡文居攝)

六河坦承疏失 將對廠商扣款

六河局副局長郭建宏坦承疏失,指新廠商的工人可能不了解修樹原則,除已要求停工,今天也將前往會勘,廠商若未依規定修樹,將依合約對廠商扣款。

台江河川志工統計,位於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安順大排旁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種植有一排長達五、六百公尺的黃槿行道樹,在安通路二段大排的下游共有卅二棵黃槿被砍頭,部分行道樹甚至砍到只剩一截樹幹。

河川志工昨天看了當場傻眼,痛批六河局學不到教訓。志工表示,目前正是黃槿花期,「修成這樣能看嗎?」六河局要修樹,也不知會同社區及當地的河川巡守隊,大刀一揮就把原本翠綠的行道樹全數剪得光禿禿。

六河局官員表示,黃槿屬於淺根植物,颱風來襲很容易傾倒,因此才趕在颱風季來臨前,委請廠商進行修剪,修剪前也會同和順工業區廠協會到現場會勘,才決定將黃槿修剪到三米半高,尊重工業區的意見,但事後發現「看起來沒那麼好看」,河川志工及環保團體反映,因此已緊急暫停修剪。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說,因颱風期間,黃槿經常傾倒而影響行車安全,一勞永逸的做法就是更換樹種。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