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6-04 | 點閱數: 504

青青草地上開滿黃色小花,美不勝收。(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1  09: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好美麗的小花喔!」連日梅雨,台南市巴克禮公園的黃蔥蘭如雨後春筍般怒放,青青草地上開滿了美麗的黃色小花,美不勝收,路過發現的民眾,無不驚嘆連連!

認養巴克禮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說,他觀察好幾年,每當雨季一來,黃蔥蘭就開得特別旺盛,這幾天因雨勢不斷,他清晨在公園撿垃圾,在上學步道旁發現一大片,十分漂亮。他說,這都是自然長成的,而非人工刻意栽種,是大自然賜給巴克禮公園的禮物,開花期間,他已要求公園工作人員暫緩除草,待花期過後再除草。

台南社大自然學程講師蘇明志表示,黃蔥蘭屬石蒜科,為球根、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地中南美洲,夏至秋季開花,一莖一花,開花後約1至2天凋謝,因常於風雨後盛開而有「風雨蘭」的別稱。

屬石蒜科的黃蔥蘭,一莖一花。(記者蔡文居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