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26 | 點閱數: 787

2015-07-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目前正面臨園內樹木染病、棲地惡化、原生種動植物消失等困境,再二年台南公園就滿百年,台南社大舉辦《預約台南公園100年再生願景共識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今天一起來為台南公園發聲。

台 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在台南公園這個面積達十四公頃的綠色區域,有居住近百年的老樹,也有樹齡五、六十年的樹木;水域中曾有原生種的河蚌、烏龜,鳥類則 有鳳頭蒼鷹、五色鳥等超過廿種以上的留鳥與候鳥;還有許多昆蟲、蝙蝠、松鼠群在裡面定居,這些「園住民」的棲地保存理應被重視。

然而台南公園目前面臨,生態上有園內樹木染病、棲地惡化、原生種動植物消失等問題;人為管理上則有機車隨意入園、聚賭、垃圾及私人侵占等問題。

社 大主任林冠州表示,在尋求這座百年公園的再生過程中,政府、民間團體、運動社群以及區里居民,能否找到保存的共識,讓這座百年公園再健康的存續百年?為 此,社大以「守護台南公園」為主題,提出分區治理、公園願景及守護公園三個主軸,明天(日)下午二點至六點半在台南公園康樂台區,結合生態導覽、共識論 壇、教與學博覽會等活動單元,與北區公園里合作舉辦系列活動,希望能引發市民對於台南公園的關注及討論,共同投入百年公園的未來規劃。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