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園綠地 | 2015-07-25 | 點閱數: 878

2015-07-25  14: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7年就將滿100歲的台南公園,正面對著許多的問題有待解決,台南社大舉辦《預約台南公園100年再生願景共識系列活動》,明天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台南公園發聲!

   

    台南公園正面臨棲地惡化、原生種動植物消失等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表示,台南公園目前面臨生態上有園內樹木染病、棲地惡化、原生種動植物消失等問題;人為管理上則有機車隨意入園、聚賭、垃圾及私人侵占等問題。

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為此,台南社區大學以「守護台南公園」為主題,於明天(26日)下午2點至6點半在台南公園康樂台區,舉行結合生態導覽、共識論壇、教與學博覽會等活動單元,與北區公園里合作舉辦「預約台南公園100年再生─願景共識系列活動」,希望能引發市民對於台南公園的關注及討論,共同投入百年公園的未來規劃。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在台南公園這個面積達14公頃的綠色區域,有居住近百年的老樹,也有樹齡5、60年的樹木;水域中曾有原生種的河蚌、烏龜、鳥類則有超過20種以上的留鳥與侯鳥。還有許多昆蟲、蝙蝠、松鼠群在裡面定居。這些「園住民」的棲地保存理應被重視。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