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校的老樹 | 2015-08-09 | 點閱數: 882


2015-08-09 14:21:37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成大百年老榕樹不敵颱風摧殘,樹幹斷裂。 圖/成大提供
分享
國泰集團的企業標誌大榕樹的本尊,就在台南成功大學榕園內,種在這棵百年老榕旁邊的姊妹樹,在這次蘇迪勒颱風肆虐下,樹幹中心裂開,傾倒橫躺在草地上。成大表示,將盡快聘請專家前來診斷,是否還有救。

成功大學榕園內有12棵榕樹,有兩棵姊妹樹是1910年日本兵營完工時,從日本鹿兒島帶來的,由當時日本皇太子裕仁親手種在成大校園裡,其中一棵後來成了國泰集團的企業標誌。

民國84年時老榕樹感染嚴重的介殼蟲害,由國泰人壽以每年贊助100萬元,照料企業標誌的老榕樹,也順便照顧和老榕樹同年齡的姊妹樹,沒想到姊妹樹不敵強風樹幹裂開。成大表示,斷裂老榕樹是成大的精神指標,將努力讓老榕樹重新站起來。

成大榕園昔日茂盛模樣。 圖/成大提供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