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樹公民 | 2015-08-17 | 點閱數: 402


2015-08-17 03:04:57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颱風蘇迪勒已過1周,路上仍有未清運的垃圾,環保局表示,共動員千餘名清潔人力,近200輛車輛及機具清理市容,各公所也委外清潔公司清理,至少清出近兩千多公噸的垃圾,但目前仍有3成未清理,清運數量超出預期,還請民眾見諒。

王姓市民表示,這幾天經過永康某大樓,發現該棟5樓對外玻璃窗破裂,搖搖欲墜的樣子、相當危險;台北街頭的殘枝樹葉占用人行道被罵翻,「市府清運SOP是幹道優先,那巷弄內阻道的倒樹、殘枝何時能清?」

台南大學黃姓學生表示,五妃街上多處路樹倒塌壓垮圍牆,卻未清理,甚至沒有拉起封鎖線;如果有人經過被絆倒,或是被倒塌的磚塊砸到,「砸傷路人的責任誰來扛?」

「10多年來從沒忙成這樣過,假日也出來加班」,林姓工人表示,每天早上5點忙到晚上,有時候同個地方要跑2、3趟才能全部載完。光1棵大樹整車就滿了,現在預約都已經排滿,「每天只能清多少算多少」。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成大周邊主要幹道與中華北路兩側路樹倒塌嚴重,市府處理方式卻是狂鋸殘枝,或將路樹整排「斷頭」;不僅細菌容易從鋸斷的傷口入侵,枝幹長出的「不定芽」更無法擋風、一吹就倒,這樣倉卒恢復市容、不當修剪,風災一來又成為老樹的惡夢。

「樹要照顧好它的根,就跟人要顧根本一樣」,吳仁邦說,市區傾倒的老樹都已扶正,但不少半傾的樹木,因樹穴太淺,或是樹根套著不織布、塑膠袋直接種下,腳重頭輕、搖搖欲墜,市府在復原告一段落後,應快通盤檢討。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