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古蹟的老樹 | 2015-08-15 | 點閱數: 399

布袋嘴寮代天府百年魚木終於扶正。(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15  14: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吹垮大樹,安南區布袋嘴寮百年魚木也難倖免被吹斷主幹,布袋嘴寮代天府結合在地力量自力搶救,終於讓百歲「樹爺爺」站起來了。

這棵百年魚木,據台南社大老樹調查,樹高20米、樹徑1點5米,是南市最大、最老,也是唯一的魚木老樹,6年前因社區市地重劃險被砍除,經布袋嘴寮代天府及地方人士奔走搶救,終於獲得原地保留,並成為當地珍寶。

壯碩老樹亦不敵這次強颱,要等公部門支援緩不濟急,代天府自力趕緊請怪手、卡車,先把傾倒的主幹暫撐住,現在終於扶正重植、屹立天地之間。

代天府委員蕭宏能表示,未來重劃區開闢道路,將要求老樹周邊鋪透氣地磚,才不會被柏油路面包覆阻礙生長,同時由地方提案申請列入珍貴老樹,有了文化資產身份,以利永續護樹。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