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5-08-13 | 點閱數: 546

2015-08-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綠道志工巡視山海圳行道樹,發現台灣本土種、「土地公最愛」的台灣楝樹未被不當修剪,在此次蘇迪勒風災未受損傷。

四年前,由市長賴清德、作家小野及溪頂寮保安宮、海尾朝皇宮、安西社區發展協會、台江文化促進會、社大台江分校等單位共同植樹,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

    台江山海圳綠道種植台灣楝樹,在此次蘇迪勒風災受損最小。(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綠道志工在蘇迪勒風災後,分段接力記錄、體檢台江山海圳綠道行道樹問題,發現台灣本土種、台江土地公最愛的台灣楝樹,受損最少。

志工表示,其他平時受到不當修剪的行道樹,枝幹易受傷長病菌,長出「不定枝」,反而形成潛在的公共危險,若平時疏於養護,強風一吹,就很容易折斷。

另外,植樹時塑膠套袋未拆,阻礙根系成長,變成盤根,颱風一吹也很容易倒;反觀台江紫楝樹綠道,樹木較少遭到修砍,在此次風災中,幾乎未受損害。

台江文化促進會指出,過去幾年的颱風,大家都側重於淹水問題;如今,公私部門逐漸重視「水患綜合治理」的重要性,這次蘇迪勒風災,凸顯城市綠樹治理的重要性,「非種樹卻不養樹」,應讓樹成為城市的生態廊道,做為災害與污染衝擊的緩衝帶。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