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古蹟的老樹 | 2015-08-20 | 點閱數: 546

2015-08-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被視為台南人共同記憶的台南西市場(西門市場)百年老榕樹,在這次颱風中傾倒,經發局市場處原打算移除,引起環保團體關切、並發起搶救,市議員邱莉莉服務處也表達關切,昨天各單位再次會勘,市場處決定全力搶救。

西市場百年老榕樹,昨天會勘後,經發局市場處決定全力搶救。(記者蔡文居攝)
市場處表示,老樹要移除,他們也很不捨,既然老樹還有存活的機會,即使只有一絲絲希望,他們也願意全力搶救;這一、二天就會找樹醫生及相關單位進場搶救,把老榕樹扶正。
市議員邱莉莉服務處昨邀集中西區公所、中正里長陳建國、市場處、台南社大及當地居民、商家,就百年老榕去留再次會勘。
社大講師李武昌表示,榕樹很好救,這棵老榕的樹幹斷面非常完整,根群又多,葉子也很健康,只要扶正,馬上可以生長,只是之前切樹時若多留一點就會更好。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也表示,這棵百年老榕是台南人共同的記憶,也是中正里內難得的百年老樹,它的狀況還很好,只要政府願意救並不難。很感謝邱莉莉議員服務處召集大家會勘討論,區長來幫忙,市場處也願意救樹,希望在各界及在地里長、居民的努力下,讓這棵百年老榕樹得以重生。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