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公園 | 2016-04-06 | 點閱數: 360
image

2016年04月02日 18:34 程炳璋

台南公園羊蹄甲盛開,清明假期引人潮,隨地便溺、機車入園惹議。
台南公園羊蹄甲花季開始,常見民眾騎車闖入公園內。(程炳璋攝)
進入春季,台南公園羊蹄甲盛開,春節連假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台南市一群護樹公民2日一早到復育區整理棲地,發現不少人直接將機車騎入公園,且在涼亭邊隨地便溺,直接破壞美好的景光,呼籲台南市民發揮古都百姓應有的文化水準。

 

台南市進入春花綻放季節,台南公園一整片羊蹄甲樹花盛開,粉紅花瓣落英繽紛,正逢假期第一天,不少遊客在樹下合影,台南社大一群護樹公民趁假日整理復育區的棲地,卻看見公園內令人不堪的一面。

僅管已明文禁止,仍不時可見民眾直接騎車進入公園,涼亭內聊天的阿伯們就近在一旁樹叢便溺,樹公民們搖頭嘆息「難道這就是台南最美麗的風景?」

台南公園內的羊蹄甲花海是市區著名風光,但隨地吐痰、丟垃圾、便溺的公德心爭議經常在網路引起撻伐,過去網友總認為是外籍移民所為,但經觀察,大部分皆是在地人士,樹公民們希望台南人發揮文化之都的稱謂,給台南人保留顏面。

台南市工務局日前曾入園勸導,竟遭公園阿伯們口出惡言,轄區警方表示,曾一度取締過騎機車入園的民眾,零星仍有不諳法規者一再違規,春節期間會加強公園巡邏,如有發現逕行開單。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丁世傑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