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樹公民 | 2016-07-04 | 點閱數: 99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上的救國團拆了, 土地上有一棵70年樹齡的玉蘭花樹, 也將被移除, 台南社大等團體在網路上發起串聯搶救, 今天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 國有財產署同意原地保留, 交給市政府管理,事情圓滿落幕。
 
救國團拆了老樹也要跟著砍? 昨天在網路上引起關注, 全台各地的救國團過去都是租用國有土地興建, 但是時代改變, 要求救國團歸還土地的聲浪四起。
 
台南市位在東區的救國團土地租約6月底到期, 其中一部分土地是屬於台南市政府所有,其他的是國有財產署, 救國團在拆屋還地之際,依照合約也將把其他的地上物一併清除。
 
今天市政府財政局與國有財產署到現場點交, 護樹人士也都在現場為老樹請命, 市府表示, 市有土地上的樹木都一併保留, 玉蘭老樹則是在國財署的土地上。
 
經過協調, 國財署同意原地保留老樹, 交給市政府維護。
 
這棵老樹雖然沒有列入珍貴老樹的名冊當中, 但是樹形高大、姿態優美,護樹人士表示, 台南市的老樹眾多,但是沒有完整的保護計畫, 未列冊的老樹經常面臨移除的困境, 如果沒有民間發起搶救,這棵玉蘭老樹可能也不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