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18-04-06 | 點閱數: 891

出版時間:2018/04/06 18:58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406/1329546/

台南市南區永成路二段一棵百年榕樹疑因罹患褐根病,今天中午突然傾倒,壓毀一輛停在路旁的貨車,駕駛座上的賴姓、周姓翁婿受困。消防員到場搶救,破壞車門救出兩人,所幸他們沒有受傷。台南市社區大學講師晁瑞光說,老榕樹葉子稀疏,根又腐朽,是典型褐根病症狀,這棵百年老樹是留不住了。
 
台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2時44分獲報,表示南區永成路二段旁一棵大樹突然傾倒,壓住一輛藍色貨車,賴姓男子及其周姓女婿受困。消防局派遣灣里、南門分隊前往,消防員先引導副駕駛座的周姓男子從窗戶脫困,賴姓男子則因雙腿被方向盤下方壓住,消防員以破壞剪破壞左車門,將賴男救出,所幸兩人都皮肉傷。
 
「我跟我女婿外出送貨,中午買便當,找了大樹旁樹蔭下吃飯,哪知道樹突然倒下。」賴姓男子說,當時豔陽高照,空氣中只有微風,他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哪知道大樹突然倒下,壓毀駕駛座上方板金及擋風玻璃,幸好沒有壓到他們翁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棵百年榕樹是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列管的珍貴樹木,經農業局人員初勘,認為這棵老樹罹患褐根病,無法移植或救治,由工務局找包商鋸除。
 
晁瑞光說,這棵老樹樹莖基部與根部表面有黃色、深褐色至黑褐色菌絲面,葉子變得稀疏、葉子變小,明顯就是得了褐根病,這棵樹因為根部腐敗無法輸送水份,嚴重會全株萎凋枯死。他說,依褐根病標準作業程序,樹頭及殘根一定要清、要用火燒掉,才能避免周邊樹木染病。(辛啟松/台南報導)


南區一棵百年榕樹傾倒,壓垮一輛貨車。辛啟松攝

小貨車駕駛座遭樹幹壓毀。辛啟松攝

 

百年老樹樹幹壓垮貨車駕駛座。辛啟松攝

賴姓男子提起案發時,仍心有餘悸。辛啟松攝

老樹樹幹壓垮小貨車,所幸無人傷亡。辛啟松攝

老樹樹莖明顯得了褐根病。辛啟松攝

工務局派員排除老樹樹幹。辛啟松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