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南市行道樹 | 2021-03-01 | 點閱數: 456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目前正值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拍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1/03/01 17: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羊蹄甲林每年春天盛開是公園的一大盛景,目前正值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這片羊蹄甲林在過年後盛開,非常吸引人,不僅是民眾打卡的熱點,因剛好位於台南公車轉運站前,也成為轉運站的一大亮點。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在6、7年前因染病而逐漸衰亡,原本是台南公園的一大盛景,在羊蹄甲老樹凋零後而沒落,經台南社大組成樹公民小組及民間投入資源協助復育,目前已經長出新苗,而且已經成林,今年開得特別茂盛。

晁瑞光表示,當年這片羊蹄甲樹林為台南公園的代表景點,在老樹凋零後,台南社大進行棲地復育,不過度打掃,並適度翻土,避免民眾過度踩踏,如今小苗慢慢長大已經長成林,有的甚至已長到一層樓高,感覺彷彿重生。

晁瑞光表示,每年這季節,大面積羊蹄甲開花,一點也不輸櫻花,尢其羊蹄甲適合台南氣候,一整片粉紅花海,非常適合民眾就近前往散步欣賞。

羊蹄甲粉紅色的花朵。(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有成,目前正值盛開。(記者蔡文居攝)

:::

老樹調查新聞區

會員登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