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2 修剪時期

路樹修剪分夏季與冬季兩種。夏季修剪主要目的是去除成長期過度伸展的枝葉,維持樹形。冬季修剪則去除休眠期過度伸展的枝葉維持樹木骨骼。

1)夏季修剪

1目的

特別是像法國梧桐這一類懸鈴木屬、柳樹等新梢容易過度生長的行道樹,得及時修剪,否則容易妨礙交通號誌、建築物等,樹冠也會太混亂,導致颱風季各種問題。

2修剪的枝條

首先必須處理的,乃是春天開始伸展的枝條尾端與樹冠內部過度混亂的枝條。

3修剪時期

落葉樹在枝葉展開告一段落之後,大約78月修剪。常綠樹則在新葉展開告一段落的56月,以及徒長枝的成長休止的910月進行。

2)冬季修剪

1目的

主要是維持樹木原有的樹形與骨骼,去除多餘的枝條。

2修剪時期

就生理面而言,在樹木休眠期進行修剪效果最好,比如落葉樹從落葉結束到隔年發芽為止,不過,修剪容易造成水分過度流失,因此應避開嚴冬期,改到23月實施。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fang.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1%26tbdsn%3D101